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食】茹絲葵

為了慶祝父親節
周五晚上就連夜趕回家
總不能當天要吃飯才回家吧

這樣感覺太不孝囉!!

老姐生日跟母親節一起慶祝
就只有四個人...
我們去了很高級的茹絲葵
結果老媽回家後跟愛吃牛排的老爸炫耀
害得老爸心癢癢
說他也要去吃
所以這次父親節大伙又再一次的花大錢吃大餐去!!


因為他們位在中港路邊
又是在26樓
根本就沒有停車場可使用
所以他們有代客泊車的服務
如果不想讓他們泊車其實對面也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但我們後來算算時間
如果小費給個100元跟吃一頓餐下來所花時間的停車費其實是差不多的
所以想要享受一下的也可以給小費請他們代停
(我也不知道到底給100元可不可以,但聽我很有錢的朋友說
他都只給100....所以應該可以吧????)



要坐電梯往26樓...
他們共有四部電梯
沒記錯的話有兩部是靠外的是透明的唷!
可以順便看看外面的風景
但這次去剛好都沒坐到透明的電梯
被好運的老妹坐到一次


趁坐電梯的時間可以拍很多張照片
看看我們家人長得像不像
很多人說我跟老媽長得是一個樣
連Coral和Shiou都說暴像


大家說說看我們像不像呀!!!


26樓候位區
另一頭是吸煙區

非吸煙區是在27樓唷
我們有問過服務生26樓是否也能看到夜景
她說26樓天花板稍低一點
比較沒27樓高且周圍是沒夜景可以看的


我們坐的是27樓的樓中樓
因為下面都是以2-4人坐為主
如果超過就必須坐上面的位置
可坐八個人
共有兩邊唷~~
所以他們的訴求是小型聚餐的客群


27樓的樓上其實也是有夜景可以看的
只是沒辦法像樓下那麼近
且坐在樓下就算有訂位
如果太晚到還是無法坐到靠窗的位置唷!
他們是採先到先選位的更無法指定位置入坐唷!


套餐區的Menu
其實一份套餐吃下來有點飽
有了之前的經驗後我都採用單點牛排
其他人點套餐一起share餐點
這樣吃下來才不會太撐


單點牛排的部份
我承認我是白癡
老姐都只點8盎司,我不知道在逞強什麼點到12盎司
一整個就是太多吃不完>"<

所以食量小的女生其實點8盎司再吃別人的套餐附菜
其實就是很飽了


現烤麵包
熱熱的沾上奶油暴好吃呀!!
且這份吃不夠還可以再續加唷!!

沾上這個奶油味道是一級棒呀!


餐前酒


蟹肉海鮮濃湯
有小塊小塊的蟹肉
湯濃又香,一整個就很合我的口味


奶油蘑菇濃湯
喝過蟹肉的就覺得這道還好了
但其實也很香濃
但我愛蟹肉濃湯更勝一籌


其實是濃湯跟沙拉擇其一
因為老爸想吃蕃茄沙拉
所以這是我們補差價點的
蕃茄上面那個是起士
很臭很ㄜ心的起士
吃下去一整個就是臭
去過國外留學的Coral說那是國外很普遍的起士
很貴的!!
但大家都嫌棄它!!很難吃


大家都一致點菲力牛排
省去我一張一張拍照的時間^^


牛排切開後的樣子
服務生推薦點3-4分熟
且盤子送上時還是很熱的溫度
肉會再慢慢熟
所以如果怕太生的話其實可以肉一上就先從中間切半
再直接從生的那一面貼著盤子烤熟
很快就會熟了

重點是都不會有血水
所以吃起來並不會ㄜ心
但像我點的12盎司因為肉太厚
所以中間還是有點生到我不敢吃
這時告訴服務生
他們會幫忙換盤子
重新熱過盤子就可以再把肉烤熟一點囉


套餐的牛肉皆會有一樣附菜
跟一般牛排吃的直接把配菜放在牛肉旁是不一樣的
會有這樣滿滿的一碗
可以供大家一起分食
這到洋蔥馬鈴薯大獲好評
讚呀!!味道夠又很香呢!


蘑菇
相較之下其實就比較沒那麼有特色
味道稍淡了一點


水煮花椰菜
(好嚴重的手震呀!!!)
因為想吃清淡又想來點青菜
這是不二選擇呀!
花椰菜排得很漂亮就很像完整的一整朵花呢!


另一份單點的勒眼牛排
但對我們其實有點太油
只吃一小口忘了味道
但其實他們家的肉都很新鮮
所以都很嫩很好吃唷
只是看個人喜歡什麼種的口感


這是啥米飲料呀??
我忘記了


檸檬汁--是現榨的唷!!


這道焦糖布丁是大家的最愛
不會太甜味道又夠香
吃起來還有焦糖卡卡卡的聲音
味道很棒


這好像是魔鬼巧克力蛋糕
跟巧克力蛋糕不同處是他上面多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這是香蕉奶油派

這跟魔鬼巧克力一樣
都是熱的甜點加上冰
冷熱交替
有很特別的口感
但我們不偏愛這樣的口味
加上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甜食
所以我都只挖個一兩口吃

最愛的還是焦糖布丁呀^^

這樣一餐下來六個人
三份套餐+三份單點牛排
我們是都很撐很飽
共花了1萬初
如果採用刷卡他們還有一格可以讓你填想給他們的小費
但如果不想給不填其實也無仿
因為都有加收一成了所以我都沒再多給小費了
另外其實在吃飽後才結帳
就算不給也不用擔心之後的服務變差

老爸說跟紅敞相比其實紅敞也不錯
只是茹絲葵的牛肉比較高級
所以吃可以吃比較生也比較嫩
但還是有那價值的啦!!


info:
茹絲葵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67號26樓
04-2323-2872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02-2545-888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25樓
07-241-8888

想不到香港也有兩家分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