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周年紀念-基隆.福隆之旅

今天我居然五點就起床了!!

要去宜蘭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咧

原來是因為笨秀今天要去美國囉!!

為了她的研究所生涯...

(是輔仁的計劃吧..用一年就可以念完研究所!所以這暑假要去美國)



他們八點要集合...老媽特別交待五點半就要出發囉

要早到不要太匆忙...

所以五點起床打扮梳洗快五點半時準備下樓出發

下去看看秀準備好了沒!!

她!!居然還在給我睡覺沒起床

不是說不睡嗎??怎麼睡得跟豬一樣呀

她不緊張我都幫她緊張了起來呀!!

還好她行李都準備好了..也不需要化妝

所以只延誤了15分鐘就出發了!!


看著妹妹又一次的出國...好羨慕呀!!

等我有機會我也要出國玩!!


送妹妹到機場集合完後繼續往北出發

很少到基隆的我們心想那不如就先往基隆去好了

住基隆的小飛咧??

阿..他們好像員工旅遊ㄋㄟ!!

那不然打電話問他有什麼地方好玩的請她介紹好了

沒想到打去她還在睡夢中...吵醒他的美夢真是歹勢呀!!

不過好消息是原來她已經回來啦!!

一直以為他們是六日的行程...原來是五六呀!!

所以隨興的我們決定開往和平島小飛去啦!!

路很不熟的我們加上車上的衛星導航不知為何不能用

硬是迷路了一段路後才打電話向小飛求救!!

嗯...果然是在地人..一路教我們開向和平島的路上

隨便講間店名她都知道ㄟ!!真是太強啦!!















這裡要左轉





我們進到和平島囉!!





全家要右轉唷!!





很小的路..有著很小的菜市場





這要左轉





領著小飛出門去!!



到了小飛家後三個人前往麵線羹...我們的第一餐



線線羹在這對面





其實很小有人潮





還去對面的店吃板條+小菜



在麵線羹的斜對面





認真點餐的兩人





米苔目





麵線羹...在台中我們叫麵線糊





小菜一盤





走路前往小飛家





這是單行道





小飛家門口,她正在與她的衛星導航連線中













看看在都市人的眼裡是條小巷子的路

在基隆居然是他們大條的路呀!!

公車就在這小小的路上穿梭..

從小飛家的二樓看過去

還可以看到公車上的人在你面前經過

如果這時遇到認識的人應該可以順便打個招呼吧!!

基隆的和平島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呀!!!






吃飽稍微在小飛家休息過後我們決定前往深坑吃臭豆腐!

然後再繼續往宜蘭前進

在基隆還看到麗星郵輪ㄟ!!









好大好大唷!

聽小飛說可以坐船出去玩

不過最好是四個人一間

所以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坐出去玩^^

(錢賺那麼少還一天到晚想出去玩)

在上高速公路時小飛不斷的與他專屬的衛星導航電話保持聯絡

但說小飛是個大路癡真的一點都不為過呢

他除了和平島熟

其他的路根本一點都不熟呀!

因為小飛的爸爸跟媽媽兩人一早也跑出去玩了

正巧到福隆...說沙雕開始了...



這時的我們決定連深坑都不去了!!

直奔福隆去

但小飛的路癡在這發揮到了極致

因為他的衛星導航跟她說啥她都聽不懂

還好有帶地圖救了我們

經過一翻波折後終於順利走到了濱海公路

中間當然還是有繼續保持連線

厲害的小飛爸連幾個隧道都記得清清楚楚

連名字也都知道耶!!





我一直覺得這座山超像猩猩的啦!!







中途還在7-11休息對面有個什麼名字的海灘我忘了

順手拍了猛男的照片V///V



目標是穿紅色泳褲男子




到福隆停好車後就是吃飯啦!!

來到福隆當然就是要吃福隆便當呀!!

內行的小飛爸看到處都是人











下面有個戴帽子的頭就是小飛爸呀!!











決定帶我們到總店去吃...但要走比較遠

雖然走得遠但人不多且有現炸的排骨可以吃唷^^



戴帽子的是小飛爸...穿白衣的是小飛媽!!
















吃飽後還來個應該是基隆的特產吧

石花凍!!

小飛爸好像都會去採

小飛媽就自己做石花凍

一整個很專業!

小飛不愛吃...吳先生更不愛

我覺得還OK...

但內行的小飛媽說...硬一點的比較好吃

店家為了迎合客人的口味把他煮很軟

沒想到吳先生居然忘了拍石花凍的照片






吃飽喝足後繼續往福隆前進囉!!

第一次來到福隆

以前沒去過他的音樂祭

這次剛好經過又遇到沙雕的活動

不好好的造訪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來海邊就是短褲+比基尼!!

無奈我前一天剛去放血

老媽交待我不能玩水最好也不要泡溫泉

所以....短褲+比基尼是不可能的

我只有長褲+臘腸一隻+相機一台+攝影師一枚+導遊3人!!



在福隆巧遇臘腸!!

巧遇到很多臘腸



看著大家快樂的玩沙玩水!!

我很有衝動想要衝下去

還好理性戰勝了惡魔!!


沙雕前一天才剛開始

所以完成的作品不多

大家都還在製作當中

但也有不少很令人佩服的作品已經完成了!!





雪芙蘭好像是讚助商吧

進場時送了一堆防曬乳





我覺得人有點多呢!!





Ochora出門每次總是會被公狗聞屁屁

我們結扎了啦!!!





親子樂





第一次綵沙的Ochora





Ochora你怎麼跟著小飛媽媽跑了呢??





正在努力做沙雕





這真的很酷呀!







所以要來張合照!!

Ochora一直想偷跑進去跟釋迦牟尼相親鄉愛






你累了嗎??





海綿寶寶被我擋住了











太陽大到眼睛張不開啦!!





這算另類的全家福照嗎??







看完沙雕順道去看了小

飛爸強力推薦的木雕展

說是核四的人為了環保

因為颱風天都會吹進許多枯木

他們就把他檢起來讓三義的木雕師來發揮創意雕刻

因為裡面的展出有關著作權...所以裡面很有特色的木雕無法拍出來

只能拍在外面的木雕














感謝!!感謝!!

感謝小飛及小飛爸媽的熱情招待

讓我們有了一趟豐富的旅程

兩個鄉巴佬也根本不會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更無法一睹木雕的風采!!

小飛!!等你再下來台南再換我招待你呀

(雖然你對台南也很熟了>"< 但換我請你吃飯啦!!

所以快下來找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