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無功不受祿

應觀眾要求來個續集吧

感覺真像在寫小說...

但這是真人真事呀~~~


兩人進入家門後

因為妹妹的手機一直沒接

妹妹的媽媽也起床了

所以吳先生就直接打電話到家中詢問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分手的兩人這次似乎是確定分手了

兩人分手了數次..所以每次聽到分手心裡總會想著

應該過不久就又會復合了吧!!

加上前幾天妹妹的網誌又訴說著兩人分手了

但剛剛看到那名男子...

心裡又以為又復合了

結果又出乎意料之外

原來這次是真的分手了吧

男生卻沒水準的來跟妹妹要之前交往時所送她的東西

大概來了三次有吧!!

但脾氣嗆的妹妹...在半夜與男方通電話過程中

居然直接嗆...你敢再來跟我要東西

我要搬離這地方....

而男生也不是省油的燈呀

就真的直接衝到家裡樓下

還說...阿不是很嗆..要搬家呀??快搬呀!!

聽到這裡心裡的OS便是...果然是兩個小朋友呀!

搬家是說搬家搬的嗎?

知道在說氣話還真的跑來了...唉..


結果兩人就在門口爭執了起來

警報器似乎也是男生將東西往其他地方丟而丟到車子所造成的

聽到的那聲怒吼聲也是男生對妹妹嗆聲所發出的聲音


兩人交往過程中妹妹一直接收男生的禮物

據我所知最貴重的禮物是CUXI一台

而妹妹的工作會一直不想去找似乎也是因為男生會給他錢

一直都知道男生跟黑道應該是有一定的掛勾

只是在我們面前都是乖寶寶的樣子

但始終逃不過吳先生的法眼

第二次見面就知道男生是個混混

且在我們面前不抽煙

但我卻可以從他牙齒的顏色看出來他煙抽的一定跟我哥哥一樣兇

整個牙齒都變色了!!

而跟妹妹出去玩都他付錢且會給妹妹錢

也是因為男生在當職棒簽堵的組頭

所以很有錢

所以如今分手了..男生才會一直跟他要回他所送的東西

造就了那天凌晨的爭吵




以下是我看整件事的觀感

站在女生的角度

我認為交往期間彼此互送的禮物是你情我願

怎麼可以在分手後又跟人家要回來呢?

當初又沒有人用槍抵著你的頭逼你一定要送人家呢

如果你想要回..那麼當初女生送你的是不是也該主動還呢?

這種事情不斷的在身邊的人身上發生

一個曾經是吳先生家的員工後來認識了科技新貴

吃喝都男生一手包辦

甚至給她車子開..送名牌.鑽戒等等

每個月還有零用錢

但男生不斷的逼婚女生卻遲遲不肯點頭

最後男生說如果不結婚便分手

而送的鑽戒也必須還他...

這種事我們不予去評斷

但我覺得主動跟人家要回交往時所送的禮物是沒風度的一件事


站在旁人的角度來看

從開始交男朋友開始

有次跟爸爸出去玩

剛好順口提到了這誰誰誰帶我來過

帶我去吃過什麼好吃的東西

爸爸就告訴了我

我們家裡不是沒錢

不要動不動接受人家的東西人家的禮物

要吃什麼家裡沒有?

都還只是交往期間不要去接受人家的東西

所以在我的觀念裡

除了生日..我不喜歡去隨便接受人家的禮物

更何況是機車、車子、鑽戒那些貴重的要命的東西

拿人手軟這道理我懂

所以:要什麼家裡沒有?不要動不動跟人家拿東西要東西

自己認清自己的實力

有多少錢買自己付擔的起的東西

如果付擔不起就慢慢存錢

至少這是自己的錢買到時那享受的感覺比人家送的感情要來的棒多了

這也比人家送的要會更愛惜東西

這就是我自己!!

不去想要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所以這次的交往紀念日我也不希望吳先生送我禮物

我寧願我們一起拿這筆錢出去玩,吃吃喝喝一起創造回憶

這比送禮物更要來的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