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周年紀念--來到了宜蘭

結束了福隆的行程後

我們繼續往宜蘭的方向前進

這時天已經有點黑黑的了

一路上可以看到龜山島

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像龜呀!!




一片烏雲籠罩在上方

看樣子上午的好天氣應該快結束了吧!!




因為早上太早起又一直趕路

所以到了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我們的司機先生和我都已經快呈現半昏迷狀態了

原本想利用吳先生開車時要來偷偷補個眠

但依以往的經驗

我只要在旁邊睡著了

他一定會邊開邊偷睡覺

這時就很羨慕Ochora了

因為這位大小姐一直都當個很稱職的乘客

一下車就是盡情的玩

上車後不到一分鐘馬上就攤平繼續睡了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我努力的撐到一個視野好又可以停車的好地方

兩個人就這樣在路邊睡了起來

一睡就睡了一個多小時

會醒來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吵醒了我

繼續趕路的我們一路來到了頭城

來見識一下小飛爸講的黑色的沙灘

因為在福隆是屬於白沙(是白沙嗎?)

來這又可以看到黑色的唷!

所以就馬上停車下去走走

說有突如其來的大雨

但我們到了頭城後雨就變小了

是很小很少的毛毛雨

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是下去走走

拍拍照...沒有再往更靠海的地方前進了




這裡有間書上介紹的民宿

好像才兩千多...算挺便宜的

但今天我們不打算在這落角

所以就不考慮了






天空很黑+黑色的沙灘




怕這沙遇水很難清理

所以Ochora只能抱著不能下去跑跑






港澳濱海遊憩區告示牌




這建築物設計得還不賴




接著來到了烏石港




可以坐船出去賞鯨

但這季節一定看不到

所以把錢省下來,等可以看到鯨魚的季節再來囉




漁貨直銷中心...等等要進去裡面逛逛




進站的漁船都要接受檢查


來宜蘭要吃花生捲冰淇淋







為什麼我覺得她加香菜進去後覺得苦苦的呀!!




此時下著毛毛雨,一手吃著花生捲一手拿著510買的紀念品魷魚絲擋魚







逛完烏石港繼續往宜蘭前進

一路上討論著該住宜蘭市好還是住羅東呢

因為宜蘭市,三星和羅東還沒玩到

如果住羅東回程時可以一路玩回來

或是直接住在宜蘭比較方便呢

就在我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

這時接到510媽的電話囉!!

她說510爸剛好做生意做到羅東來

當下我們便決定前往羅東找510爸吃晚餐

也就決定了今晚我們落腳處!!!




跟510爸吃完飯後我們決定住進"靜園"

無奈時間已晚+帶狗很不方便

所以我們問到這只有一間可接待狗的房間後

三思後決定入住啦

一樣的價錢個人覺得其他房型比較好

但沒辦法...誰叫我們有帶Ochora呢!!


辦好住宿手續後繼續前往羅東夜市覓食

吃了遊客來宜蘭必吃的羊鋪子







聽說最近也很火紅的阿灶伯





很大一碗!!



還有覺得很特別的臭豆腐

跟一般吃個口感很不一樣呢


這一盤要30元..真的是有點貴呀!!





都軟到散掉了!!



原本民宿老闆還介紹了冰雪雪花冰

但不知是不是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太晚了

我們居然找不到


一串心...專賣的好像也收了

只看到一家賣鹽酥雞的攤子有賣

走進一看...裡面包的居然是肥肉

馬上掉頭就走!!

沒辦法...那肥肉是我的死穴呀!!


在往宜蘭的路上看到很多宜蘭餅



很俗的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在羅東夜市看到後當然要進去晃晃

好多口味的牛舌薄餅

經過很多試吃後

還是牛奶合我們的味口

一次帶了六小包

順道帶上一份金棗茶~~

帶回公司泡茶喝~~~






戰利品!!





民宿老闆還強推"貴族派"

但因吳先生本人不愛吃炸物

雖然我很愛吃

但到了要睡覺時間為了我的身材著想

所以我們就沒嚐鮮了

後來到三星時居然還有看到分店

一翻書才知道這家貴族派真是不得了了

短短幾年的時間開了100多家的分店呢

在隔天看到時原本想這麼有名那就買來吃吃好了

沒想到...沒想到

他四五點才開呀!!!

沒辦法等到那麼晚的我們只好跟貴族派說掰掰了!!!

剛為了上網照貴族派的網址無意中發現台中居然也有店ㄟ

台中的貴族派不知與宜蘭的是否相同

就算不一樣也要吃吃看...

至少我吃過了貴族派呀!!!

來篇Christabelle所介紹的貴族派吧!!





































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唷!!

說到這不得不誇獎一下Ochora



一進房後先到他進乾濕分離內尿尿

半夜她居然就知道要自己進去尿了耶!!

連早上我們出去吃早餐

她也知道要自己進去便便

嗯~~~真是聰明的乖小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